第07章*羅勒(又名:九層塔)

花語:協助

  對他突如其來的發問,江槿曈雖感到愕然,但很快就回過神來,並回答道:「藝人談戀愛面對著很多不同方面的壓力,如果公開的話雙方都會受到傷害。」
  張根碩默默點頭,然後走到拍攝硬照的佈景前,一邊變換各種不同的姿勢,一邊想著剛才江槿曈的說話。
  江槿曈則把剛才在發佈會記錄的內容交給金炳建過目,然後一起挑選照片,再覆核內容便把新聞稿連照片以電郵形成發送給傳媒。
  硬照拍攝結束後,張根碩坐下來接受電視台的獨家採訪;江槿曈與金炳建站在攝影機的後方,她一邊聆聽訪問內容,一邊進行文字記錄;金炳建則拿起手機幫忙記錄張根碩的工作點滴,然後發佈在官方網站上。
  當記者提到關於戀情的問題時,張根碩停頓了一下,突然的沉默令江槿曈抬頭把視線移到他的身上,只見他嘴角露出一抹玩味的笑容說道:「為了保護女方我是不會公開的,不想她承受太大的壓力,而且對我們的感情也沒有好處。」
  他的眼睛與江槿曈的視線對上,續道:「可是上一次的戀愛已經是拍攝《黃真伊》時候的事了。」眼見在場記者和翻譯小姐都不相信,他自己一個人「哈哈哈」笑了起來。

  上海行程結束回到韓國休息一個晚上後,張根碩繼續忙著出席國內各種公開活動和粉絲活動;江槿曈則與其他工作人員為著幾天後的亞洲巡演作最後的確認而忙得不可開交。
  這天,活動結束後獨自回到公司的張根碩,發現二樓露台位置的燈光是亮著的。
  他來到二樓,發現有一個女生坐在露台的地板背靠著玻璃,還隱弱聽到細碎的歌聲。傍晚的微風輕輕吹過,他嗅出當中帶有江槿曈的香水味道,他放輕腳步慢慢靠近。

【有時笑容有無助也有陰霾 讓信心再困難不可以搖擺
 只要付出這朵花一定會開 種下自己夢想 照亮未來
 要每天露出笑容笑的開懷 把心裡的鮮花 變成花海
 和希望一起走就會有將來 在向陽的地方 種下精彩】
──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中文版) ~ By SMAP

  他認得這是「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中譯:世界上唯一的花)」的旋律,因為這是他很喜歡的其中一首日文歌。
  他站在她身後不遠處細聽,她的聲音讓人猶如夢中,但是聽起來總覺得帶著一點點的哀傷;她用著他聽不懂的語言,唱著這一首又熟悉又陌生的歌。

  「妳唱的是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他坐在她的左手邊,開口問道。
  江槿曈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看清楚來人是張根碩後,便回答道:「嗯,國語版的。這首歌是讓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她抬頭看著滿天星星:「你知道木槿嗎?」
  「當然知道,木槿是韓國的國花,也被稱為無窮花。」
  「木槿是一朵只開一天的花,早上開花晚上凋謝。我很努力的在走著屬於自己的路,想成為不一樣的木槿花。可是現在為著逃避爺爺,我不敢走在大街上,這樣的我又怎能成為特別的木槿花呢?」說著說著,晶瑩剔透的淚珠滑過她的臉龐 。

【世界中唯一僅有的花 每個人都擁有的不同品種
 單純地為了讓那朵花盛開 而努力著就好
 無論小花或是大花 都不是相同之物
 無法成為 No.1 也好 原本就是特別的 Only One】
──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日文原版歌詞中譯) ~ By SMAP

  用日語唱完這一段歌詞後,張根碩看著淚如雨下的江槿曈,伸手把她臉上的淚水抹掉,對她說:「就像這首歌說的,我們全都是特別的。而且,妳不是有了要跟爺爺戰鬥到底的覺悟才會在合約裡寫上『合約有效期內,嚴禁結婚』的條款嗎?」
  「我離家出走是因為爺爺的逼婚。爺爺是一個很尊重合約精神的人,所以我才故意在合約上寫了這樣的條款。」
  「尊重合約精神?妳該不會像《瑪麗外宿中》的瑪麗一樣,有百日婚約吧?」張根碩打趣道。
  「當然不是。」江槿曈瞪了張根碩一眼,續道:「在我出發來韓國之前,他突然說要介紹一個男生給我,說那個男生條件很好跟我很相配,很希望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前能看到我披上嫁衣。這是爺爺第一次用請求的口吻跟我說話,所以我就乖乖的跟那個男生見面,不過我對他的第一個印象只有三個字……」
  她停頓了一下,用力吸了一口氣:「糟!透!了!」她氣呼呼的吐出最後三個字,旁邊的張根碩也感覺得出她對那個男生充滿怨氣。
  「可是一直這樣逃避是沒辦法解決問題的,妳有跟爺爺說過不喜歡那個男生嗎?」
  「當然有啊,可是爺爺說舊社會很多人都是先結婚後戀愛,只要門當戶對就一定會幸福。」她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妳不是說爺爺很尊重合約精神嗎?我們的合約期限是兩年,這兩年內妳都要專注在工作上,而且不可以結婚。只要讓他知道這個條約,那就不用再擔心他會抓妳回香港了吧?」
  張根碩一言驚醒夢中人,看見江槿曈臉上漸漸回復神采,他續道:「月底不是要到香港作巡演嗎?妳安排時間,我跟妳一起去見他。」
  「這,真的可以嗎?」江槿曈受寵若驚。
  「當然可以,因為妳是這世界上唯一的江槿曈。」他摸了摸她的頭,再附上一個迷人的笑容。

line_003.gif

{6.14} 羅勒 - 協助

{♫} SMAP -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中文版)

arrow
arrow

    ﹍紫寶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