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章*蔦蘿

花語:我很忙碌

  「真是的,怎麼會突然暈倒的呢?」張根碩輕輕的把江槿曈放在休息室的沙發上,轉頭望向身後的人。
  「一定是被你的帥氣迷倒了。」金炳建一副看戲的表情。
  「Jason,你認識她嗎?」在這個節骨眼上,張根碩也沒啥心情開玩笑,問著站在旁邊一副焦急不已的Jason。
  「這個……」Jason 正猶豫著要怎麼解釋的時候,門外響起了敲門的聲音,原來是張根碩的媽媽。
  「媽,妳怎麼來了?」張根碩歪著頭問道。
  「知道你活動結束了,想說來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遇到你。今天見不到你的話,就要等演唱會結束才有機會了。」張媽媽看著自己的寶貝兒子,再把視線移到躺在沙發上的江槿曈,半開玩笑的說道:「欵?該不會就像在網路上的同人小說一樣,你撿到一個女孩子,然後就像命中注定的愛情一樣,共墜愛河了吧。」
  「媽……」張根碩一連幾天的工作,都沒怎麼休息,有氣無力的叫道。

  張媽媽沒有理會兒子的叫喊,走近沙發細心查看躺在沙發上的人兒。
  突然,她驚呼一聲:「這……這……這不就是《我不能愛你》的作者 ── 槿?」
  「槿?江槿曈?她不是香港人嗎,怎麼會突然跑來韓國還暈倒在公司門口?」金炳建嚇了一跳,連忙湊過去研究。
  「對啊,應該沒可能會出現在這裡啊。媽,妳認錯人了吧。」張根碩也蹲到沙發前湊熱鬧。
  「你們這些大忙人當然不知道,今天是坡州書城一年一度的交流活動,她是其中一個應邀出席的特別嘉賓耶。」張媽媽抓起了自己的包包說道:「我今天特地去看她的,還有跟她合照呢。」張媽媽從包包裡抽出《我不能愛你》的小說,打開了第一頁,抽出一張寶麗萊拍立得照片,指著站在自己旁邊穿著淺粉色小洋裝的江槿曈說:「你們看!你們看!一模一樣的耶。」
  「真的耶!」張根碩跟金炳建異口同聲說道。
  張根碩站了起來,看著一直站在旁邊默不作聲的 Jason,問道:「她真的是江槿曈本人嗎?」
  Jason 以不太確定的口吻回答說:「應該是。」
  「喔?Jason 認識她嗎?怎麼都沒聽說過?」張媽媽伸手把擋在江槿曈臉上的頭髮撥到她的右耳上。
  Jason 看著張媽媽的動作,指著江槿曈的耳朵說道:「是這個了!張媽媽把那個耳環脫下來看看。」張媽媽聽罷輕輕的把那只耳環脫下來,深怕會弄痛了小人兒。
  從張媽媽手中接過耳環,Jason 聚精會神的研究著。

  過了一會兒,Jason 把耳環遞給張媽媽,示意她幫忙把耳環戴回去,並說道:「是她沒錯了,這只耳環是特別訂造的,全世界只有這麼一只。當時還有舉辦特別活動,我是其中一個受邀賓客。耳環上面的鑽石,都是經該公司獨一無二的打磨技術打磨出來的,而且裡面也有特別的編號。確定了耳環是真的,也可以確定是她本人沒錯,但是她沒可能會一個人出現在這裡啊。」
  「怎麼說?耳環也有可能被偷走了啊。」金炳建打開手機翻看新聞,看看有沒有更清晰的照片可以拿來對照一下。
  「應該沒可能被偷走,她爺爺最疼她這一個孫女了,不管她去哪裡,都會有貼身保鑣跟著她。」Jason 走近窗邊,說:「除非……」張根碩也站在窗邊,好奇的四處張望。
  「她離家出走了。」Jason 看著外頭空蕩蕩的街道,下了這樣的結論。「不管怎樣,還是要等她醒來再說。」大家聽到這個結論都覺得難以置信,但是就正如 Jason 說的一樣,要等江槿曈醒來才可以知道真相。

  另一邊,因為找不到江槿曈而焦躁不安的三個黑衣西裝男……
  「難以相信,小姐居然會直接把包包丟掉!」
  「因為包包裡頭有追蹤器啊,拆不掉就只好直接丟掉。」
  他們兩個在弘大自由市場被江槿曈甩掉後,找了很久都沒見到她的蹤影,就立刻跑回車裡跟守在車子旁的隊長報告,查看全球定位系統,發現訊號一直停留原處,仔細找尋才發現那個米色包包被拋棄在垃圾桶裡。
  「找不到人,只能直接跟主人報告了。」人又找不到,一直呆在這裡也不是辦法,他這個隊長只好去領罰了。
  沒想到,電話另一頭,被稱為主人的老人說道:「呵呵呵,我就知道她會離家出走。沒關系,你們都先回來吧,她沒辦法一直一個人躲在韓國的,總有一天她的行蹤就會洩露,呵呵呵。」
  把電話掛斷後,老人走近窗邊,看著漫天星光「我的小槿啊,妳的一舉一動都在爺爺的計算之內呢,呵呵呵。」 

  Tree-J Company 的休息室內,金炳建跟張媽媽還在沙發旁邊,邊看著手機裡找到的新聞照片,邊看著躺在沙發上不知道是暈了還是睡著了的江槿曈。
  「怎麼看都一樣啊。」
  「裙子好像也是特別訂造的,網路上都找不到。」
  張根碩和 Jason 則在窗邊:「明天下午要出發去中國了,成都的頒獎典禮和慶功宴,然後是上海的簽約記者會。」
  「嗯,不過剛才有一個女助理跟我說,家裡有點事情,可能沒辦法去。看來我們要先找一個人當後備。」
  「還是我直接聯絡上海那邊的工作人員,看看誰有空能幫忙一下?」
  「醒了!醒了!她醒了!你們兩個快點過來。」張媽媽的叫聲,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江槿曈慢慢睜開雙眸,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張超近距離的俊臉,該俊臉的主人就是 ── 張根碩。
  「啊!」江槿曈大叫一聲,因為受驚嚇而反射性的想起身逃開,可是張根碩沒料到她會有這樣的反應,來不及躲開,兩人的額頭就這樣「砰」的一聲撞在一起。
  張根碩因為撞擊力而跌倒在地上,金炳建趕緊扶起他並查看傷勢。
  「痛痛痛痛痛,怎麼這麼衰啊。」江槿曈坐了起來,雙手輕輕的揉著額頭,甜美的聲音說著張根碩,張媽媽,金炳建都聽不懂的語言。
  「講韓語吧,不然他們聽不懂。」Jason 蹲到江槿曈跟前,撥起她的瀏海幫忙檢查傷勢。
  「喔喔喔?」還來不及反應的江槿曈,嘴裡講的還是另外三人都聽不懂的國語。雙眸因為疼痛,再次冒出一層薄薄的霧氣,看著就叫人心疼。
  「乖喔,不痛不痛。」張媽媽看見這樣的江槿曈,立刻坐在她的身邊抱著她,摸著她的頭安慰道。
  「媽!妳怎麼不安慰自己的兒子,反而去安慰那個害兒子受傷的兇手啊。」張根碩嘟嘴撒嬌的說道。
  「……是你先嚇我的,怎麼說得好像是我不對。」江槿曈終於回過神來,用韓語小聲的抱怨著,縱使聲音很小,大家還是聽到了。
  「妳!妳……妳……妳……妳這個!妳這個色女!」沒想到江槿曈居然說他這個亞洲王子的俊臉,把她嚇倒?
  「色女?」江槿曈無辜的眨著雙眸,不解的看著張根碩。
  「嗯,妳這色女撲向我壯闊的胸膛!」張根碩指著自己的胸膛說道。
  「妳說完我的名字就暈倒在他的懷裡了。」Jason 補充道。
  「啊!那是因為……我餓了……」江槿曈嘟著雙唇,眨著明亮雙眸,雙手摸著自己的肚子。
  張媽媽抓著江槿曈雙手,緊張的問道:「妳該不會一整天都沒吃吧?」
  江槿曈點頭附和道:「正確來說應該算兩天了。」
  「兩天?怎麼會兩天都沒吃啊?」金炳建不解的問道。
  「昨天想到好點子,就一直筆記和構圖,準備下一本圖文小說的資料,一直忙到交流活動開始。結束後我又趕著去弘大啊,所以都沒時間吃。」
  「弘大?怎麼會去那邊?」Jason 覺得很疑惑,江槿曈應該沒韓國朋友啊,怎麼不先吃東西再去逛?
  「因為逃脫計劃!」江槿曈笑得像個惡作劇成功的孩子,「剛才看到張根碩黑色的西裝,我還以為被抓到了呢。」她向張根碩吐了吐舌頭,帶點抱歉,害羞的感覺。「現在看來,我算是成功逃脫了吧。」她又笑了,笑得像個得到糖果而滿足的小孩。
  「我看我還是跟你爺爺報告比較好……」Jason 拿起手機查看,江槿曈一手把手機搶了過去,說:「不行!不行!不行!如果被抓回去的話……我……反正我就是不能這樣回去啦。」話畢,江槿曈哭得梨花帶雨,看著看著,Jason 就放棄了要把手機搶回來的念頭。
  「其實,你們今天要忙的事應該都處理好了吧?」張媽媽突然開口問道,看到他們都點頭,就笑著扶起江槿曈「好,那你們都來我家,我煮好吃的給你們,吃飽了再來聊喔。」張媽媽看著江槿曈「小槿啊,我可以這樣叫你嗎?」江槿曈收起淚水,笑著點頭。「好,小槿,想吃甚麼,我都煮給你吃。」
  「媽,我想起我還有事要忙,你跟她去吃好了。」張根碩想了想,覺得怪怪的,還是溜掉比較好。
  金炳建連忙把想逃掉的張根碩抓回來「沒關系沒關系,不管多忙,還是要吃飯的,我們快去。」好吃的好吃的,張媽媽煮的東西超好吃的。
  金炳建跟 Jason 半拉半推的把張根碩帶走,因為沒了他就沒辦法蹭飯吃了。

line_003.gif

這一章提到的《我不能愛你》是我很久以前在網路上寫的小說,
可是該網站掛掉了,原稿也不知道被我丟去哪了,哈哈哈。
如果哪天有機會找到,可能會整理一下再發上來吧,呵呵。 

arrow
arrow

    ﹍紫寶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