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開心,還是不開心,我都會很想寫些甚麼。
我承認我是一個腦袋不好的人。
很多簡單的事情都被我搞得很複雜,復雜的事情我卻想得很簡單。
有時候,明明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卻因為想太多,卻搞得很不開心。

雖然我沒有遇過甚麼改變一生的事情。
只是,我也看到不少的人情冷暖,人性的醜惡。

對我來說,可能小時候看太多言情小說。
所以,總覺得,感情就是人生的全部。

我會為了被朋友出賣而傷心一段時間。
我會怕了再被出賣,而封閉自己。
因為害怕,所以選擇一個人。
可是,縱使自己有多害怕,終歸人還是群體活動的。
就像一個朋友對我說的,我要做的,不是去逃避,而是去面對。
面對被傷害的過去,接受被傷害的過去。
然後,再小心的去選擇下一個信任的人。

20111003.jpg

身邊好像有很多人,可是有多少人是真的可以信任的?
有多少個是真的關心我?
有多少個是在等著看我笑話?
有多少個是在冷眼旁觀,等著看我失敗再來恥笑?
有多少個是抱著想要傷害我的心態,來惺惺作態?

我不需要那些虛偽的人來裝作同情。

從小到大,我都知道,身邊的親戚都比較喜愛姐姐。
因為姐姐比我聰明,比我能幹,比我獨立,比我更會照顧身邊的人。
而我呢?只會在被欺負的時候哭,然後忍氣吞聲,不敢跟誰抱怨。
因為,知道自己不夠好,一定是犯了錯才會被打被責罵。

可是人大了,就開始知道,我沒錯。
每個人的看法,感受,價值觀都不一樣。
有時候一句開玩笑的話,也許別人會認為你是惡意挑釁。

誰從來沒誤會過誰?誰從來沒做過一件錯事?
有時候,我們在表達自己的感受跟意見的時候,
用詞或語氣稍有不慎,都有可能被誤會。

有些人,可能會立刻跟你爭論。
最後,可能會了解明白,亦可能演變成罵戰。
有些人,可能會鑽牛角尖。
最後,可能悶在心裡自己生氣,亦可能會慢慢掉淡。
有些人,可能會記恨。
最後,等著反擊機會把你擊倒,亦可能會忘掉了。

其實我知道,我身邊有很多,真心關心我的人。
可是,網路的出現,某程度上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了。
很多時候,我們不需要面對面才能聊天,也不再局限於某些人。
在網路的世界裡,我們不確定這個人是不是真的存在。
因為,一人分飾幾個角色,不再是戲劇裡的劇情了。 

因此,有時候在網路上遇到一些人。
不管有心還是無意,被言語傷害也是少不免的。
總不能每一次都要拿出來解釋一番吧。
所以,我開始變得「獨立」。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真的獨立。
只是每一件事,我都只是一個人在面對。
每一次都是事情解決了,我才對身邊的人說。
因為,我知道「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
沒有誰可以讓我依賴一輩子。

就算是我最親愛的家人,我也不想說太多。
因為我知道,這種事情只會一直發生。
擔心太多也是沒用的,因為沒辦法阻止。
有些事情沒辦法說太多,因為對事情沒幫助。

我只能一直慢慢的在這個地方,學會面對。
面對那些人的傷害,攻擊。
學會接受這些,不確定是不是真心的「善意」。
學會承受這些永不停止的「騷擾」。
我會一直在這裡,我不會逃避。

然後我在等,等哪天我學會「釋懷」。
別人要記恨一輩子,我沒辦法阻止。
別人要一輩子來騷擾攻擊,我沒辦法阻止。
我可以做的,就是繼續過著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寶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