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時候開始,我就知道,我不是一個討人喜歡的小孩。
身邊的人都比較疼姐姐。
因為姐姐成熟懂事,還會照顧表弟妹,所以大部份都很疼她。

小時候都覺得,除了爸爸媽媽跟姐姐,就沒有誰疼我了。
就算我不吵不鬧躲在一角,都還是會被罵被打。
開始有點憤世嫉俗。

讀中學的時候,遇到人生中一件很黑暗的事。
原來挺朋友的結果就是這樣,被欺凌。
到最後,她為了融入圈子,也跟著大家一起。

一開始的時候,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
從小到大,我也是被家裡疼愛著長大的。
雖然,就算遇到被親戚暴力對待,我還是默不出聲。
還是傻傻的,一直以為自己做錯了些甚麼。

我慶幸上帝對我的寵愛,祂賜了一個朋友給我。
一個教導我應如何面對的好哥哥。
他教會了我如何面對這一群惡魔,教導了我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
到了現在,我仍然很感激他,雖然他已經從我生命中消失了。

如果沒有他,或許我一直也沒辦法從這件事中得到解脫。
我承認,到了現在,我還有點恨那一群人。
可是,恨又有用嗎?
縱使心中有恨,可是,我是比較感激他們的。
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到現在也是傻傻的一直相信身邊的人。
雖然,我現在還是會相信身邊的人,可是,我不是誰也相信了。

那個好哥哥曾經跟我說了一句話,
到現在,每一次我不開心,我都會提醒著自己。
「沒有悲傷哀痛的日子,你就體會不了開心快樂的時光。」

所以,我很感激那些人。
感激那些人一直傷害我,打擊我。
讓我知道,這個世界是有多麼的黑暗。
讓我知道,這個世界原是真的有些人會一直做著這樣的事情。

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一些人,以欺負別人為樂。
我沒辦法改變別人,我只能改變我自己。

不管怎樣,謝謝這些人,讓我看到,體會到世上的黑暗。
謝謝這些人,因為你們讓我更懂得珍惜身邊的美好。

20110625-02.png

從來我都不是一個好人,而且,我也不想當好人。
我不是好人,因為我還是會詛咒別人。
我不是好人,因為我還是會妒忌別人。
我不是好人,因為我沒辦法對傷害我的人微笑。
我不是好人,因為我不想要當好人。

曾經傷害我的人,沒辦法再做朋友,可是,我不會把他們當成敵人。
因為,如果沒有他們,我應該還是很幼稚。
每一次的傷害,都會讓我變得成熟一點點。

我沒有改變別人的能力,更沒有改變世界的能力。
我能夠改變的,只有我自己。
不過,我也不想要改變別人,因為我不想要當天使。
那些妄想改變別人的人,趕快認清事實吧。
有上帝的眷戀,也不一定有能力改變惡魔的。

有些人,叫做披著羊皮的狼。
有些人,叫做披著狼皮的羊。
前者,都被當成是善良的人,被欺負的人。
後者,都被當成是惡魔,愛欺負人的惡魔。

從中學的事情發生之後,我開始很抗拒群體生活。
不想再被出賣,再被傷害。
而且,我也不再想跟別人討論些甚麼。
因為到了最後,只會被說成我是故意跟別人吵架。
是不是根本就沒辦法容下不相同的意見?
那討論的原意去哪了?
世界從來不美好,就是因為有不美好,才會發現到美好。
為什麼就偏偏有一些人只願意接受聽到美好的事呢?
難道他們從來不知道,幸福和不幸是連體嬰嗎?
從來沒有誰,一生只擁有幸福!

最後,真的很感激那些傷害過我的人,正在傷害我的人,
或是正盤算著要如何傷害我的人。
謝謝你們帶給我黑暗,讓我知道人性的醜惡。

感恩上帝一直的眷顧。
縱使讓我遇見了惡魔,卻不會丟下我獨自面對,
總會記得要為我送來一個天使,教曉我如何面對。

感恩曾經當過我天使的人,正在當我天使的人,
或是將來會成為我的天使的人。

我沒辦法保證,我不會再為小事而生氣,難過。
我沒辦法保證,我不會跟小人斤斤計較。
我只能說,我會努力讓自己不被影響。

感謝惡魔,感恩天使。

謝謝我的寶貝姐姐,縱使曾經質疑,可是到最後還是會支持我。

謝謝我的父母,每一次都為我分析事情的好壞,
縱容我的任性,默默在背後支持我,做我的後盾。

謝謝一些默默支持我的人,默默關心著我的人,默默守護著我的人。
謝謝大家對這樣的我,如此的疼愛。
縱使不會經常聯絡,可是,這種交心的好友,是不會因為這樣而淡忘的。

謝謝大佬。
每次只要我傷心難過,想起你就很快樂。
聽到你的聲音,我的不快就消失不見。
想你的時候,就是最快樂的時候。
說好的事,等著一起完成。
愛你,所以我更愛不完美的自己。
愛你,所以我更應該讓自己一直快樂。

感恩身邊的美好事情,讓我知道世界不是只有黑暗。
感激身邊不美好的事情,讓我更懂得珍惜身邊美好的事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寶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