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動手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就一直在煩惱 標題 要怎麼寫。
因為我昨天跟一些都是有台灣男友,或是已經嫁了到台灣的女生聊天。
就在聊天的過程中,出現了一個,不,應該說是一對(?)讓我很火大的情侶。

這篇是我發飆的文章,沒興趣的可以不用看。哈哈。

女的是獨生女,還要是一個得來不易,等了很久才有的。
所以,她的父母應該是那種把她保護得很徹底,免得她受傷;
應該就只會讓她看到世界上最好的一面,黑暗的永遠不在她的世界存在。
嗯,我承認,或許是誇張了一點。

不過,她說她身邊的人都很好,讓她沒辦法把別人想得不好。
我覺得這樣的一個人,是不會懂得甚麼叫做不幸。
或許這樣真的很好,可是,這樣的人,承受壓力的指數(或是應該叫做逆境智商?)一定很低。
而且,從她的說話之中,我覺得,她應該是那種不知道甚麼叫人情世故的女生。

那個男生,都只是盲目去為女友撐腰。
其實也很正常吧,他們的戀愛故事是從十六歲開始。現在二十歲了。
十六歲的時候,就已經決定說要二十二歲的時候結婚。
他說,因為她十六歲就跟著他,所以他很寵她。
還反駁說,他的她很懂人情世故,嗯,或許在你眼前是這樣沒錯。 

嗯嗯,我真的不得不承認,我這個人心腸很壞。哈哈。

20110622-02.png

其實經過一晚的沉澱,我的心情已經平伏了。

只是我真的覺得,這樣的一個女生,我真的只能一直祝福她。
祝福她一輩子都不會遇到甚麼風浪。

不過,真的好想在這裡偷偷的反駁一下她的男友。

昨天在聊天的過程當中,大家都在訴說著在台灣將會有可能遇到的壞事。
這也是我發起討論的原因,因為我想給自己一些心理準備。
如果現在連想一想也沒辦法接受的話,我知道我沒辦法熬過去。

然後這個女生就跑出來說她有多「幸福」。
她說,她一定會記住,媽媽比男朋友重要,甚麼事也要以媽媽的想法為主。
嗯,這句話好像說的很有道理。
不過請大家記得,她這句話只是對自己的親生母親。
不包括以後結婚後,她的另一個母親喔。

然後,她問一個嫁了到台灣的女生,她幸福嗎?
那個女生選擇不回答。
她就講了這樣的一句話:「只會令人睇起黎你唔幸福,所以唔抵得人地好」
我也不知道應該怎樣把這句話轉成國語。
她的意思大概就是說:你看不過眼別人的生活美滿,只會讓別人覺得你不幸福。
大概是這樣吧,我也不知道怎樣翻譯才能把她話裡的「刺」表達出來。

請問一下,這樣的一句話,叫做懂得人情世故嗎?
這叫做挑釁。
也因為這句話,我才定了這篇文章的標題。

然後我也有回她的話。
我把我看過的黑暗告訴她,告訴她這個世界上不是每一個人都很好的。
她回了我這樣的一段話:
「如果講得咁慘
 咁一齊既目的係乜野?
 講到對方阿媽咁衰,我又睇唔出要為對方父母著想呢個道理啵」
意思大概是這樣吧:
「如果講得這麼可憐,那還要在一起的目的是甚麼?
 把對方的母親講得這麼壞的話,我不覺得需要為對方父母著想些甚麼。」
嗯,我承認,真的沒辦法把話語中的不屑表達出來。

請問說出:「我又睇唔出要為對方父母著想呢個道理啵」
     「我不覺得需要為對方父母著想些甚麼。」
這樣的一句話的女生,是真的懂得甚麼叫做人情世故嗎?
我不覺得是這樣。

到最後,男生還跑來出講了一句:「寶貝,還好你沒有婆媳問題。」 
女生:「恩Q還好阿姨對我很好 不然我真的不懂得處理那麼多問題呀
    寶貝你放心 我會100%相信你的,不然什麼1成10成的也太瞎了」

真想回她一句,「100%」跟十成不就是同一樣的東西嗎?
不過算了,總覺得跟這樣的人糾纏下去也沒意思。
因為在我眼中,她們恩愛的對話,反而有一種挑釁的味道。
嗯,或許我真的「唔抵得」吧。哈哈。

不過,炫耀幸福,只會讓幸福遠離。
而且,幸福原本就不需要炫耀。
你眼中的幸福,不見得是別人認為的幸福。

某一篇文章中曾經看過這樣的一句話:
「你現在擁有的,不代表你永遠擁有,不代表永遠不失去。」

所以,幸福,自己知道就好,不然讓世界妒忌,就會失去。
而且,最重要的,還是珍惜。

隨便某些人說我「唔抵得」吧。
哈哈。

謝謝大佬,昨天晚上這麼累還陪我聊了一下。
聽我牢騷,聽我的胡思亂想。
容忍我的小脾氣。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寶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