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前言:

我喜歡他媽媽說的話:「我最重要的行李就是你了!」 
那一段話都讓我覺得好溫馨喔。那你最重要的行李會是誰呢?

哈哈 =D
我也好喜歡那句話..
我最重要的行李..就是我家大佬囉..呵呵!!

正文:

這是媽媽告訴我的故事,她跟爸爸的故事。
媽媽跟爸爸是相親結婚的,那時代每一個人都是吧!
就像現代不是自由戀愛結婚反而讓人奇怪一樣。

媽媽常說見一面,吃頓飯就賣掉她一生。
但說的時候,眉角眼神中卻總是蘊含著笑意,我總覺得她從來不後悔去吃那頓飯。
看現在他們相敬如賓,鶼鰈情深的模樣,很難想像他們的婚姻也曾有過風雨,
而且是不輸這幾個阿伯級(賀柏、瑞伯)颱風的大風雨。

聽阿姨說他們也曾鬧過離婚,這故事就是那段時間發生的!

爸爸跟媽媽是在同一家機構做事的,所以每天一起出門,一起回家。
那天也一起加班由於清倉盤點的緣故,那天回到家已是凌晨兩點多了!

爸爸又累又餓,便嚷著要媽媽去準備吃的,
那段期間媽媽也正在氣頭上,加上一起加班,
她也很累所以就回了一句:「想吃什麼不能自己煮嗎?沒手沒腳是不是?」

爸爸大概是太累了,只是懶懶的說:「你是我老婆耶!煮飯是應該的!」

媽媽又頂了一句:「三更半夜煮什麼飯?三餐早就過了!」

爸爸也火了!他生氣的對媽媽吼說:
「妳今天是吃錯藥是不是?存心跟我吵嗎?
 當老婆的煮飯給老公吃是天經地義的,哪有分時間?
 妳不滿意是不是?不滿意妳走呀!」

媽媽大概沒料到爸爸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一個人楞了半響,掉著淚對爸爸說:「你要我走...我就走!」 

說完就一個人回到房裡整理行李。

根據哥哥的回憶,那時他被吵醒,發現爸媽吵架。
可是又不知道要怎麼辦,只好又裝睡,而我那時還不知道在哪呢!

爸爸看的媽媽走進房中整理行李,也就對著媽媽的背影說:
「好啊!妳走呀!把妳的東西全部帶走,以後別再回來!」

過了一會兒,媽媽沒有拎著包包出來,房中也沒有聲響,
爸爸覺得怪怪的,便走進房中,
發現媽媽坐在床上臉上爬滿了淚水,盯著床上的大皮箱發呆,
媽媽看到爸爸走進房中,便用哽咽的聲音對他說:「你坐到皮箱上吧!」

爸爸心中覺得奇怪,口氣仍是不佳的問:「做什麼?」

媽媽哭著,斷斷續續的回答:
「我...我要帶走屬於我的東西,我最重要的行李就是你呀!
 除了你跟小孩,我什麼都沒有了...」

過了這麼久,爸爸又聽見媽媽淡淡的訴說這個故事,
在他臉上仍然可以看出,這個答案當年對他的震撼。

從此之後,爸爸對媽媽又敬又愛,兩人恭敬如賓結婚已有29年了!

爸爸也已經62歲,但我想他們倆一定還想在一起共度29年。

「攜子之手,與子偕老」,我以後也要找一個跟爸爸一樣的另一半 。 

「過怎麼的生活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怎麼樣的態度面對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寶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